首页 > 专题 > 西藏专题 > 涉藏报道
驻尼泊尔使馆举办藏历土猪新年招待会
2019-02-01 12:42

  2019年1月31日,驻尼泊尔使馆举办“庆祝藏历土猪新年招待会”。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并致词,向广大旅尼藏胞致以节日的问候。旅居尼泊尔的藏族同胞5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精彩的藏族歌舞表演。

  侯艳琪大使介绍了2018年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描绘了西藏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良好、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谐的大好局面。侯大使说,2019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向富裕文明的巨大跨越,西藏的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

  她强调,中央政府对广大国外藏胞的生活一直十分关心,实行“爱国一家,爱国不分先后”的政策。各位藏族同胞虽身处异国他乡,同样心系祖国,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家乡的进步和发展。实现西藏繁荣进步,维护西藏安定团结,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希望广大爱国藏胞一如既往,关心家乡的进步和发展,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她表示,驻尼泊尔使馆是广大国外藏胞共同的家,在新的一年里,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继续努力推进中尼双边关系发展,竭诚为广大爱国藏胞热情服务。

  今年是驻尼泊尔使馆连续第17年举办庆祝藏历新年招待会。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由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歌舞团带来的舞蹈《幸福家园》、三弦弹唱《丰收的喜悦》、原生态弦子舞《叶秀萨恰》等藏族优秀传统歌舞,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演出开始前,演员代表向到场嘉宾敬献哈达。节目最后,现场观众与演员共同跳起锅庄舞,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后,侯艳琪大使登台慰问演职人员,感谢西藏昌都市歌舞团为广大旅尼藏胞带来精彩的演出和来自家乡的问候。现场藏胞们互致“扎西德勒”,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