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龙舟竞渡尽风流,奋楫争先开新局 ——首届中尼友谊龙舟赛圆满闭幕
2023-06-25 13:23

6月24日,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旅游委员会、博克拉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尼友谊龙舟赛及配套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国务部长苏西拉、博克拉市市长阿查里亚、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牛治亮、四川航空工会主席王坚等出席闭幕式,在尼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尼各届人士和友好组织、国内外游客、博克拉市民等万人冒雨观看当日比赛。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尼两国文明延续千年,相知相惜、互学互鉴,既成为不同制度、不同文明相向而行、相互成就的典范,又树立了大小国家间和平共处、友好互助的标杆,为人类文明和谐共生、包容互鉴带来启迪。首届中尼友谊龙舟赛的成功举办,是中尼携手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的重要举措。衷心感谢中尼各界对本次龙舟赛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感谢所有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感谢所有观众的热情参与。中尼友谊万古长青,让我们明年再次相约费瓦湖,奋楫波涛,勇毅前行。陈松大使并宣布中方将为尼雨季受灾群众提供多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尼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旅游、文化与民航部国务部长苏西拉,博克拉市长阿查里亚等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尼中友谊龙舟赛有力促进了两国文明互学互鉴,为两国人文交流搭建了新平台。相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尼中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将更加频繁,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也会不断深化。尼方热切期盼龙舟赛能够每年在博克拉费瓦湖举办,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

200米和500米半决赛与决赛现场超燃,人头攒动,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汇成中尼友好大合唱。经过激烈竞逐,中国四川龙舟队荣获200米和500米冠军,尼泊尔NARA龙舟队荣获200米和500米亚军,中国云南龙舟队荣获200米和500米季军。蒂米尔西纳主席、陈松大使、苏西拉国务部长、阿查里亚市长等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奖牌、奖金和纪念品。嘉宾们并向所有参赛队伍和裁判员颁发荣誉奖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