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龙舟首赛费瓦湖,端午浓情飘香博克拉
2023-06-24 16:41

6月23日,为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旅游委员会、博克拉市政府主办的中尼友谊龙舟赛在博克拉费瓦湖正式开幕。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西藏林芝市市长巴塔、四川泸州市副市长罗素平、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牛治亮、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坚及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长苏丹·基拉提,甘达基省农业与土地管理部长辛格、能源与水资源部长提瓦丽,旅游、工业与森林环境部长塔帕,博克拉市市长阿查里亚,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常秘阿迪卡里、尼泊尔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雷格米等出席开幕式,多国驻尼使馆代表、在尼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尼泊尔各领域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媒体代表、友好组织、国内外游客、博克拉市民等数千人参加活动。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历经两千余年文化洗礼而愈发生机勃勃。作为端午节的传统项目,赛龙舟已经从中国走向世界,并深受当代年轻人欢迎。中尼同为拥有千百年辉煌的亚洲文明,都创造和积淀了深厚丰富的节日文化,两国间和而不同的文化纽带早已超越宏伟的喜马拉雅山脉,并为我们共同创造美好未来提供不竭动力。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中方愿与尼方一道,积极落实全球文明倡议,通过举办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助力尼泊尔旅游业发展,把中尼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

苏丹·基拉提代表普拉昌达总理向龙舟赛表达最良好的祝愿,表示尼中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留下尺尊公主入藏、阿尼哥赴华修建白塔寺等众多交往佳话,尼中友谊一直坚如磐石。博克拉和西藏林芝是友好城市,首届中尼友谊龙舟赛在费瓦湖成功举办,不仅让旅游城市博克拉受益匪浅,也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传统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尼方愿与中方一道,深化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开创尼中民心相通新局面。

此次中尼友谊龙舟赛有中国四川龙舟队、中国云南龙舟队、新加坡龙舟队、中尼友谊队、尼泊尔NARA龙舟队、尼泊尔NRCA龙舟队、尼泊尔费瓦湖龙舟队、尼泊尔博克拉市龙舟队等8支队伍参赛。开幕式期间,龙舟点睛祈福、参赛队伍巡游、文艺表演、美食品鉴、端午文化宣传、赞助商品牌推广等活动吸引大量民众频频驻足,此外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还共同见证了200米、500米直道赛预赛激烈竞逐。这个季节难得一见的盛景鱼尾峰也展露真容,为龙舟赛添彩加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