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尼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雨季安全
2023-05-16 20:27

近期随着尼泊尔雨季即将到来,各地降水逐渐增多。尼泊尔雨季一般自6月持续至9月,期间降雨量大,易引发洪涝、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等地质灾害,腹泻、伤寒等介水传染病和登革热、疟疾病例也呈高发态势,对在尼交通出行、企业人员和施工安全构成威胁。往年雨季期间,曾发生逾百名中国游客在奇特旺被洪水围困,并多次发生因项目工地受严重地质灾害侵袭或员工出行遭遇道路塌方等,导致人员伤亡情况。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谨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及中资企业、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天气状况和发生自然灾害、疫病等情况,选择安全可靠交通工具和线路,特别是尽量避免在低洼地区停留,切勿擅自下河游泳,谨慎参加涉水活动;关注雨季生产安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采取必要措施,切实保障人身与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就医并与使馆联系。

尼泊尔报警电话:100

尼泊尔急救电话:102

尼泊尔旅游警察电话:1144或01-4247041

尼泊尔直升机救援(自费或由保险公司付费)电话: +977-9801050000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4531511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应急热线:0086-10-12308、0086-10-656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