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副总统亚达夫
2023-05-09 19:53

5月8日,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副总统拉姆萨哈伊·普拉萨德·亚达夫,当面转交国家副主席韩正祝贺亚达夫就任尼泊尔副总统的贺电,并就中尼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陈松大使表示,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世代友好,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互帮互助。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落实好2019年习近平主席访尼重要成果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助力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亚达夫副总统感谢韩正副主席的贺电,并请陈大使转达他对韩正副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亚达夫副总统表示,尼中跨越喜马拉雅山的友谊源远流长。尼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任何反华活动。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尼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尼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尼中互利合作取得新进展,为两国人民增添更多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