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出席“丝路慈善光明行——走进佛陀的故乡”助学助医项目发放仪式
2023-05-08 14:06

55日,“丝路慈善光明行——走进佛陀的故乡”助学助医项目发放仪式在尼泊尔蓝毗尼正式启动。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长苏丹·基拉提、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韩松、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法师、深圳潮青会主席陈国雄和党委书记陈君尧等出席本次活动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尼友谊延绵千年,古老的丝绸之路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丝路慈善光明行系列活动为尼泊尔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并为当地村镇医疗诊所捐赠药品,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体现。这不仅会给尼泊尔人民带来希望,也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教育和健康是所有人赖以生存的基本人权,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欢迎尼泊尔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普拉昌达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佛教哲学对推动世界实现和平与和谐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尼泊尔将致力于发展蓝毗尼,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希望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支持。佛教是尼中传统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留下了很多佛教交流佳话,为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发挥重要作用。尼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由中资企业承建的佛祖机场已投入运营,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蓝毗尼参访。


印顺法师表示,此次举办助医助学发放活动,旨在践行慈悲本怀、大爱初心,深化中尼两国人民传统友谊。自尼泊尔中华寺建立以来,我们就始终坚持佛教悲天悯人、慈悲济世的菩萨精神,在尼泊尔蓝毗尼等地积极开展扶贫、医疗、助学等社会慈善活动,为尼泊尔人民带来中国的温暖,汇聚爱的光明和暖流,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切实帮助到受资助学生及当地医疗诊所。

丝路慈善光明行助医助学项目为期5年,每年将为200名蓝毗尼本地贫困学子提供学杂费,同时为2个当地医疗诊所提供购药补贴。活动现场,陈松大使,印顺法师等还为当地民众发放了大米等生活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