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出席“2023丝路光明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04 18:43

5月3日,由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深圳潮青会联合发起的“2023丝路光明行”系列活动在加德满都正式启动。尼泊尔副总统拉姆·萨哈亚·亚达夫、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韩松、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法师、深圳潮青会党委书记陈君尧、深圳眼科医院院长张少冲、阿尼哥协会主席巴尔·克利斯纳等出席并致辞。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医疗卫生领域国际合作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致力于全面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是健康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尼医疗卫生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一起启动“丝路光明行”系列活动,这是中尼高质量建设健康丝绸之路、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最新成果。丝路公益,光明无限。新征程上,中国愿同尼方一道,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等重大理念,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持续深化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景。

亚达夫副总统在致辞中表示,尼泊尔和中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交往源远流长。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尼泊尔的友好支持和无私援助。感谢深圳潮青会、蓝毗尼中华寺以及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多年来连续举办光明行白内障手术义诊活动,为500多名尼泊尔患者带去光明,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印顺法师表示,中尼梦想相通,命运相连,光明相望。光明行活动连续多年赴尼泊尔,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此次丝路光明行活动是中尼人民的友谊之旅、是中尼佛陀子弟的感恩之旅,是中国两序四众的履约之旅。我们要进一步把丝路光明的品牌打造好,把促进中尼宗教文化交流的作用发挥好。

自2014年起,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联合深圳潮青会发起“丝路光明行”活动,连续5年赴尼泊尔为当地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给500余名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2023丝路光明行系列活动计划为80名尼泊尔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