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赴尼泊尔热索瓦和努瓦科特地区调研
2023-05-02 20:4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增进对尼泊尔国情社情的全面了解,协调解决中尼重大务实合作项目的突出问题,4月29日至5月1日,驻尼泊尔大使陈松赴尼泊尔热索瓦和努瓦科特地区调研。

调研期间,陈松大使走访了中航国际实施的援尼热索瓦县公立学校恢复项目、西藏富丽建设集团实施的援尼梯姆雷边检站项目、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实施的援尼努瓦科特杜巴广场王宫修复一期项目、中国电建承建的上崔树里—1水电站和拉苏瓦卡里水电站、水发集团四川河川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中国电建承建的拉苏瓦布特科西水电站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了中尼吉隆口岸尼方一侧运行、中尼跨境铁路可行性研究、沙拉公路(沙夫鲁比西—热索瓦)、多卡—察哈尔隧道等情况。

陈松大使同中资企业和机构深入座谈交流,了解项目进展及难点,现场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陈松大使并向全体项目人员致以劳动节问候,勉励大家齐心协力,落实好习近平主席2019年访尼重要成果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中尼重大合作项目,为中尼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陈松大使同中航国际工作人员)

(陈松大使调研援尼梯姆雷边检站)

(陈松大使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人员)

(陈松大使在上崔树里—1水电站地下厂房现场)

(陈松大使同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中尼跨境铁路可研工作组)

(陈松大使向项目人员致以劳动节问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