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财政部长马哈特
2023-04-28 23:11

4月28日,驻尼泊尔大使陈松拜会尼泊尔新任财政部长普拉卡什·沙兰·马哈特。

陈大使祝贺马哈特履新,介绍了近年来两国经济合作总体情况、尤其是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历史性访问以来的重要成就,表示两国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和核心利益,中方支持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尼泊尔抗击疫情、走出疫情。愿继续深化双边务实合作,用好中方对尼承诺援款,共同努力推动援尼项目落实落地,并不断开拓新能源、数字化等新合作领域。

马哈特回顾了中尼世代友好、坦诚相待的历史交往,重申尼方坚决不做损害中方利益的事,感谢中方助尼抗击疫情、改善基础设施等。期待中尼携手将双边发展合作的宏伟规划逐步付诸实践,造福更多尼泊尔百姓,并表示将深入探讨中方对尼援款实施方案,挑选好援助项目,共同克服困难、更高效地推进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双边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