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尼泊尔喜迎疫情后首个中国游客团队
2023-04-13 19:58

4月13日上午,新冠疫情后首个中国游客团队180人乘包机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国际机场。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长苏丹·基拉提以及尼泊尔国家旅游局、旅游委员会、旅游警察、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喜马拉雅航空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欢迎仪式现场悬挂“百花盛开的国度尼泊尔热烈欢迎中国游客”横幅,迎宾人员身着当地民族服饰,奏响传统乐器,载歌载舞欢迎中国游客到来。使馆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领保指南》等材料。陈松大使、苏丹·基拉提部长现场致辞并与游客合影留念,大家高举中尼两国国旗,齐声高喊“Namaste(您好)”,向尼泊尔人民送上尼历新年祝福。

陈松大使表示,尼泊尔拥有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和独树一帜的雪山美景。今年3月,尼泊尔被列入第二批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试点名单,体现了中方对尼泊尔的友好感情和促进中尼旅游合作的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团组时隔3年重返尼泊尔,标志着中尼旅游合作有序恢复,两国人文交往迎来新的开端,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重返尼泊尔,为尼旅游业复苏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祝大家文明、平安、快乐畅游尼泊尔。

苏丹·基拉提部长表示,明天是尼泊尔新年,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在尼历新年期间到访,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尼泊尔旅游业的支持和帮助。尼方将竭力做好各项游客服务工作,预祝中国游客新年快乐、旅途愉快。

首批中国游客团队到来前,驻尼泊尔使馆与尼文旅部、国家旅游局、旅游委员会、旅游警察、移民、海关、机场等部门协商部署一系列便利化举措,为中国游客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