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总统鲍德尔
2023-03-23 12:34

3月22日,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总统拉姆昌德拉·鲍德尔,当面转交习近平主席祝贺鲍德尔就任尼泊尔总统的贺电,并就中尼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陈松大使表示,中尼交往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尼泊尔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尼泊尔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尼泊尔人民生活改善和国家振兴,支持尼泊尔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方愿同尼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2019年访尼重要成果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全面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鲍德尔总统感谢习近平主席在其就任尼泊尔总统后第一时间发来贺电,并请陈松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鲍德尔总统表示,尼中地理相近,民心相亲,两国关系近年来取得积极进展。尼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损害中国利益的活动。尼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期待分享中国发展机遇,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让尼中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