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视察领事服务大厅和加德满都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2023-03-18 00:52

3月16日,陈松大使赴使馆领侨处领事服务大厅、加德满都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视察领事证件工作。使馆政务参赞王欣陪同。

在领事服务大厅,陈大使认真查看设施设备,检查证件办理须知等政策文件公示情况和各项便民措施,亲身体验申请人办证流程,并亲自为2名藏胞颁发签证,为1对即将结为中尼跨国婚姻夫妻的申请人颁发领事证明。在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陈大使仔细考察现场环境和各办公区域,详细听取情况汇报,并与证件申请人、当地雇员亲切交流。

陈大使指出,领事证件工作直接服务中尼两国公民,代表使馆风貌和国家形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宗旨,突出工作的人民属性、外交属性和时代属性。要结合近期远端防控和签证政策调整,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狠抓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做好领事证件工作恢复性增长的充分准备。同时严格遵守相关工作要求和纪律,在重点环节切实从严把关,不断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中尼关系大局和各领域人员往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