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出席第六届尼泊尔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2023-03-18 00:38

3月16日下午,第六届尼泊尔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加德满都举行,陈松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

陈松大使表示,理解和尊重文明多样性是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而电影是促进人们相互了解的最佳方式之一。2013年,在尼泊尔取景拍摄的影片《等风来》在中国上映,从充满异域风情的加德满都到森林草原奇特旺,再到雪山圣地博克拉,尼泊尔美轮美奂的人文风景生动展现在中国观众眼前,一夜间带火了尼泊尔旅游,凸显出电影在增进人民友好和文化交流方面的独特魅力。

陈松大使强调,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时,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习近平主席强调,在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今天,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在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中国将以自身发展为尼泊尔创造新机遇。

陈松大使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具潜力和票房最高的电影市场之一。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流浪地球II》等多部国产精品大片上映,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我们欢迎尼泊尔引进《流浪地球II》等中国电影,也欢迎更多的尼泊尔电影在中国上映,相信中尼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会取得更大成果,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

尼泊尔国际电影节是尼泊尔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员。本届电影节期间,两部来自中国的故事片和若干个短片将参加展映活动,北京电影学院李苒教授受邀参与电影节评委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