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出席第五期尼泊尔旅游人才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02-12 13:51

2月10日,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尼中文教协会协办的第五期尼泊尔旅游人才汉语培训班在尼泊尔旅游委员会举行开班仪式,陈松大使出席并致辞。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长苏丹·基拉提、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常秘苏雷什·阿迪卡里、尼泊尔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达南杰·雷格米、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在尼文化和教育机构负责人、尼各界友好人士、中尼媒体记者代表等出席活动。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尼友谊源远流长,世代友好,人文交往成为中尼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前中国已经成为尼泊尔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和游客增长最快的国家,越来越多的尼泊尔朋友开始学习汉语,在尼持续掀起了“汉语热”。旅游合作的蓬勃发展不仅促进中尼的相交相知相亲,也极大带动了尼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陈松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下,中尼跨境铁路可行性研究进入新阶段,中国援建的博克拉国际机场投入运营,吉隆口岸恢复双向过货,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加速构建,尼泊尔从“陆锁国”变成“陆联国”的梦想正在变成现实。随着疫情的阴霾逐步散去,旅游业的春天即将来临。中国正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并正式重启出境团队游,中国游客的回归将为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全球旅游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陈松大使表示,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加强在旅游基础设施、产品供给、服务水平等方面的交流互鉴,让旅游合作成为中尼关系发展的重要发动机和助推器,助力尼泊尔将雪域佛国的“绿水青山”转化为旅游产业的“金山银山”。此次培训正当其时,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好本次培训机会,学好汉语,提高本领,将自身的职业发展融入到中尼两国旅游合作和文化互鉴的大局中,为促进中尼关系发展和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