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会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尼泊尔国别代表罗伯特·卡斯卡
2023-02-10 13:32

2月9日,陈松大使会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尼泊尔国别代表罗伯特·卡斯卡,就如何更好帮助尼泊尔儿童及社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WFP国别副代表Niels Balzer、我馆经商参赞谢宇参加会见。

卡斯卡首先祝贺陈松大使到任履新,表示一直以来WFP与中国合作深入、成果显著,感谢中国对WFP的长期支持。WFP驻尼泊尔办事处致力于帮助尼泊尔民众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卡斯卡还重点介绍WFP尼泊尔国别战略计划(2024-2028),希望帮助尼泊尔民众早日实现2030年零饥饿目标。

陈松大使欢迎卡斯卡先生一行拜会。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民生得到极大改善。2021年中国消除绝对贫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高质量乡村振兴之路,也愿与他国分享发展经验。尼泊尔与中国山水相连、民心相通,中国支持尊重尼泊尔人民根据自身国情选择发展道路,着力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我们希望与WFP相互补充、加强合作,共同帮助尼泊尔人民早日解决温饱、摆脱贫困,帮助尼泊尔国家发展与繁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