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出席尼泊尔道路项目中资企业调研座谈会
2023-02-09 17:30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促进中资企业海外高质量发展,着眼中尼关系健康发展,贯彻“外交为民”理念,2月8日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出席尼泊尔道路项目中资企业调研座谈会。会上,陈松大使听取我在尼参与道路建设重点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及项目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9家参与尼泊尔道路建设重点项目的中资企业代表参会。经商参赞谢宇陪同出席。

陈松大使表示,中尼两国山水相连、守望相助。中资企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尼经贸合作水平的主力军,也是两国世代友好、民心相通的建设者和贡献者。我对尼援建的阿尼哥公路、内环路一期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得到尼政府、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赏。使馆将持续支持中资企业,特别是有实力有经验的中资企业在尼创业兴业。

陈松大使指出,中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项目质量关、进度关,维护国家形象,促进中尼友好。作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尼泊尔经贸合作环境亟待改善。面对复杂多变的营商问题,使馆将与中资企业、行业协会一道,通过政策沟通、依法依规履行合同、加强同社区及居民的沟通反馈等多层次手段,官企官民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团结互助、勇毅前行,站在两国世代友好与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持续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发展与繁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