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众议院议长吉米雷
2023-02-09 13:06

2月8日,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众议院议长吉米雷。

陈松大使首先转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致吉米雷的当选贺电,表示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国建立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尼重要成果和两国领导人的共识,密切立法机构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吉米雷请陈松大使转达对栗战书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国是尼泊尔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尼的支持与帮助。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保持各层级交往势头,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尼众议院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延续合作传统,为尼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