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外交部长比玛拉
2023-01-21 16:51

1月20日,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外交部长比玛拉。

陈松大使首先转交秦刚外长致比玛拉的就职贺信,表示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2019年,两国领导人实现历史性互访,将两国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去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尼泊尔也顺利完成大选组建新政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将中尼友好关系推向新高度。

比玛拉外长感谢秦刚外长来信致贺,热烈祝贺秦刚外长履新。比玛拉表示,尼中是友好邻邦,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和相近的文化习俗。中国政府始终坚定支持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无论是地震灾后重建还是新冠疫情期间,中方都无私伸出援手,帮助尼泊尔渡过难关。尼方愿同中方巩固传统友谊,加强高层交往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陈松大使并于同日会见了尼外交部常秘鲍德亚尔,就双边关系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