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到任拜会大会党主席、前政府总理德乌帕
2023-01-21 16:45

1月20日,陈松大使到任拜会大会党主席、前政府总理德乌帕。

陈大使表示,中尼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1955年建交以来,无论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变幻,中尼始终是相互尊重的好朋友、互帮互助的好邻居和互惠互利的好伙伴。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中尼建立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2019年访尼重要成果,积极推进中尼全方位交往,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互利合作,将中尼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

德乌帕主席祝贺陈大使履新并表示,尼中是友好近邻,长期保持友好交往,尼人民为有中国这样的伟大近邻感到骄傲。大会党从老一辈领导人开始即同中国建立深厚友谊,为尼中关系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尼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尼泊尔的无私帮助,愿延续传统友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尼中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陈大使并向德乌帕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摘要(尼文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