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鲍德尔
2023-01-21 15:23

1月20日,陈松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鲍德尔。

陈松大使祝贺鲍德尔履新。表示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自建交以来,两国相互尊重、互相信任,成为平等互利、友好合作的睦邻关系典范。2019年两国领导人实现历史性互访,并将两国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中尼友好合作新篇章。去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明确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使命任务。尼泊尔顺利完成大选,选举产生新任总理并组建新政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与尼方一道,共同努力、密切往来、增加互信,持续推动两国关系高质量发展,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到新高度。

鲍德尔财长感谢陈松大使,也祝贺陈松大使履新到任。表示中尼两国陆路相连,两国关系历久弥坚,两国人民亲密友好。长期以来,中国一直不断支持帮助尼泊尔发展,为尼泊尔人民带来福祉。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中国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国家实力越来越强。感谢总书记为推动中尼持续睦邻友好作出的巨大努力。相信在两国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将愈发绽放更加绚丽光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