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尼泊尔使馆举办“中国影像节” 暨第五届“中国电影节”
2022-10-08 16:4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中尼建交67周年,驻尼泊尔使馆于10月1日至4日举办“中国影像节”暨第五届“中国电影节”,在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播放《中国脱贫攻坚》、《我的藏历新年》、《羌塘父子》和《三星堆:再现失落的文明》四部优秀纪录片。

侯艳琪大使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表示建交67年来,中尼始终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不同制度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今年以来,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互动,政治互信持续巩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抗疫、经贸、人文等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蓬勃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中尼人文交流为世界文明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也成为两国关系重要根基之一。电影是增进不同文化和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特殊载体。中国驻尼使馆已成功举办四届“中国电影节”,展映了一批优秀中国电影,受到了尼各界人士的广泛欢迎和喜爱。中国驻尼使馆再次与尼国家电视台合作,举办“中国影像节”暨第五届“中国电影节”。四部纪录片展示了过去十年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传统文化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侯艳琪大使在致辞中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尼泊尔也将举行联邦和省级选举。两国都将迎来重大政治议程,时代要求我们与时俱进,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中尼友好面向尼泊尔全体人民,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尼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尼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尼泊尔人民脱贫努力和国家振兴。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弘扬世代友好,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长什雷斯塔在开幕式上发表书面致辞,表示尼中是友好邻邦,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感谢中方在经济社会发展、灾后重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给予尼无私和有力帮助。通过举办“中国影像节”暨第五届“中国电影节”,尼泊尔观众将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增进两国文明交流与互鉴。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祝愿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奋勇向前。

据尼泊尔国家电视台统计,此次活动好评率近96%。尼泊尔观众纷纷盛赞尼中传统友谊和中国发展成绩,并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