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侯艳琪大使出席尼泊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暨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迎国庆”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022-09-26 11:41

    9月22日,侯艳琪大使应邀出席尼泊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暨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迎国庆”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致辞。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金晓东会长及理事会成员,在尼孔子学院、中资企业、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援尼医疗队、驻尼媒体及侨胞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必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

再过20多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胜利召开。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侯大使简要介绍当前中尼关系发展情况,表示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指引下,中尼关系稳步前行,高层交往逐步恢复并按下加速键,中尼“一带一路”大项目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成功访尼,这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栗委员长首次出访,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历史上首次访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尼泊尔的高度重视。此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尼外交部长卡德加实现互访,就落实习主席访尼成果等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成果。

侯大使与金晓东会长共同为尼泊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揭牌,对促进会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侯大使表示,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反对“台独”分裂、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和光荣事业。尼泊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立正是旅尼侨胞顺应时代潮流,以实际行动反对“台独”、支持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具体体现。希望促进会带领广大在尼侨胞在促进统一、反对分裂、抵御美西方干预破坏台海和平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展现海内外中华儿女推动和平统一大业的决心和意志,不断壮大全球反“独”促统的正义力量。

侯大使对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首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表示高度赞赏,祝贺第二届理事会正式就任。侯大使表示,广大在尼侨胞是推动中尼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更是共筑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在座各位是旅尼侨胞代表,不仅自身在尼投资兴业、发展壮大,与尼各界和睦相处、建立深厚情谊,并积极配合使馆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为遇困中国同胞提供帮助,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做好表率,带领广大在尼侨胞团结互助,构建和谐友爱侨社。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同胞提供更多关心、支持与协助。积极支持侨社建设发展,共同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动中尼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的侨胞共同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侯大使与侨胞代表诗歌朗诵《我和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