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侯艳琪大使宣介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
2022-04-22 17:24

4月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当日上午10点,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使馆举办线上媒体吹风会,第一时间向尼媒体宣介了习主席的演讲。

侯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总揽世界形势,指出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人类提出了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要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方向,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我们要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共同促进经济恢复,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应对全球治理挑战。

侯大使介绍说,习主席高度评价过去几十年亚洲地区总体发展形势并指出,亚洲好世界才能更好。我们要继续把亚洲发展好、建设好,展现亚洲的韧性、智慧、力量,打造世界的和平稳定锚、增长动力源、合作新高地。习主席为亚洲的和平稳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维护亚洲和平,二是积极推动亚洲合作,三是共同促进亚洲团结。

侯大使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中国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论世界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信心和意志都不会动摇。中国将始终不渝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侯大使希望记者们第一时间关注报道习近平主席讲话全文,从中领悟世界级领袖的深邃思想,更好了解中国理念和主张,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做出努力。

与会记者感谢侯大使的介绍并表示,习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涵义深远,对世界形势作出了高度概括,重申了中国和平发展和对外合作政策,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全球和亚洲和平、合作、发展的政策主张,进一步增进了尼方实现自身独立发展、加强尼中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