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侯艳琪大使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尼泊尔代表
2022-04-22 12:05

4月21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尼泊尔代表处代表艾莎尼·梅达甘戈达·拉贝女士,双方就中国与UNDP驻尼泊尔代表处在国际发展援助领域开展三方合作交换了意见。

拉贝代表向侯大使简要介绍了UNDP支持尼泊尔发展的三大领域工作,与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合作实施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最新进展,以及编制未来五年国家项目计划的起草思路。她表示中国政府在国际发展援助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UNDP希望与中国政府在尼泊尔继续深化三方合作,帮助尼泊尔应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

侯大使赞赏UNDP在推动三方合作方面的努力,介绍了中尼在道路、基础设施、电力等“硬联通”领域,教育、援外培训等“软联通”领域,以及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发展合作。中国欢迎UNDP继续与中国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开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抗击疫情等方面合作,分享好经验、好做法,携手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时欢迎UNDP与在尼中资机构增进相互了解、探索更多合作领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