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侯艳琪大使会见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陈诗新
2022-04-18 19:56

4月18日,侯艳琪大使会见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陈诗新,双方就支持尼泊尔发展合作交换意见。

侯艳琪大使欢迎陈诗新副行长来尼考察,表示中国作为尼友好邻邦,一直支持、配合尼泊尔经济发展,中国企业也发挥各自领域专业优势,克服疫情等困难,积极参与涉亚行资金项目。中尼在道路、基础设施、水电、输变电、城市发展等领域密切合作,并且已积累很多成功经验。中方将继续鼓励、引导中国企业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在尼合作项目,帮助尼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共同促进尼泊尔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

陈诗新副行长介绍了亚行与尼在道路、电力、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合作的现状和考虑,表示亚行将与尼加强在教育、城市发展、人才建设等领域合作,也希望与中方一道,帮助尼吸收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提升发展能力,实现发展目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