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尼使馆再次提醒:国际旅客请勿经尼泊尔中转回国
2021-11-30 19:1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今年5月以来,中尼间直航航班中断,至今尚未恢复。根据我馆9月1日通知,我馆仅对符合远端防控各项检测要求,确有紧急人道主义事由或特殊困难,自尼泊尔始发中转回国的个别人员发放健康码。近期,一些不良票务代理以“尼泊尔有直航飞机赴华”的不实之词诱骗第三国旅客来尼中转回国。在此,我馆再次提醒:国际旅客请勿经尼泊尔中转回国。

近日,全球疫情形势再度恶化,新冠新型变异病毒Omicron毒株急速蔓延。多个国家已采取取消航班、限制入境等紧急防控措施。11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方面向包括尼泊尔、印度在内的一些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存在脆弱性的南亚、东南亚国家发出提醒,要求这些国家提高警惕,尤其注意Omicron变异毒株。尼政府已有暂停签发落地签证等升级防控措施的计划考虑。

鉴于上述,我馆再次提醒自第三国拟来尼旅客即刻中止来尼行程,重新选择回国路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或滞留。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77-1-4431511、00977-9828713715(涉疫情专线)。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0086-10-12308                

中国驻尼使馆

2021年11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