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迪哈尔节的礼物
——侯艳琪大使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尼泊尔军队 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1-11-08 22:51

2021年11月8日上午,中尼双方在尼军总部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尼泊尔军队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和尼军队参谋长夏尔玛上将出席,使馆国防武官周波等参加。

侯艳琪大使表示,疫情面前,没有谁能独善其身,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将继续同尼政府和尼军队加强防控合作,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两国两军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夏尔玛上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再次向尼军提供抗疫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中方医疗物资将有效增强尼军应对疫情能力,帮助尼泊尔军队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尼军援助的抗疫物资包括30万剂新冠疫苗和核酸检测仪、呼吸机、防护服等尼军急需的医疗设备器材。首批物资11月5日运抵加德满都时,恰逢尼传统节日迪哈尔节(灯节),作为中国人民的礼物,助尼早日实现“光明战胜黑暗、正义战胜邪恶”的节日愿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