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侯艳琪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国防部长里贾尔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7 23:15

10月27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拜会尼泊尔新任国防部长里贾尔博士,使馆国防武官周波大校会见时在座。

侯大使祝贺里贾尔履新并介绍中尼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情况,表示两国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关切。近年来两国国防部间互访交流频繁,两军合作持续深化,愿与尼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双方防务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战胜新冠疫情。侯大使并向里贾尔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文版和第三卷英文版。

里贾尔高度评价尼中两国两军关系,感谢中国政府和军队长期为尼国防力量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疫情期间提供的抗疫援助。重申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行动,期待与中方继续互相支持,推进双方防务领域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