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 重要活动
侯艳琪大使出席尼中文教协会元宵节联欢晚会
2019-02-20 00:43
    2月19日,侯艳琪大使应邀出席由尼中文教协会主办的元宵节联欢晚会。尼泊尔副总统普恩、尼众议院议长马哈拉、尼外长贾瓦利、尼军队参谋长塔帕上将参加,百余中尼各界友好人士欢聚一堂。
        侯大使表示,元宵节是中国新年后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人们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节日气氛非常热烈。祝愿尼泊尔人民同中国人民一起共享欢乐吉祥时刻。中尼两国关系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两国包括民间友好组织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尼泊尔也步入发展新阶段。驻尼使馆愿同尼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马哈拉议长在致辞中说:“尼泊尔和中国互为亲密友好邻邦,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人民之间情谊深厚。中国为尼泊尔的灾后重建工作和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尼泊尔也在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尼创造有利条件。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尼泊尔议会,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侯艳琪大使阁下和中国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愿尼中关系越来越好,两国人民越来越亲”。
         哈利仕主席表示,尼中文教协会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两国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去年在中国驻尼使馆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第三届尼泊尔旅游人才汉语培训班”,“第五届留华毕业生联谊会”和首届“我心目中的中国”中小学生绘画大赛等活动,丰富了两国民间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交流。新的一年协会也将一如既往为发展尼中友好作出贡献。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展览以“历史轨迹”、“发展成就”、“合作共赢”三大板块,多角度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充分展现了中国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对中国和世界产生的巨大影响。普恩副总统等参加晚会的尼泊尔各界人士观看了展览,祝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
       会场灯笼高悬、乐声悠扬,尼泊尔传统文艺节目纷纷登台亮相。来宾们还品尝了汤圆等中国传统美食,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