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愿与你并肩战斗,盼早日春暖花开
尼泊尔各界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2 22:46

  2月11日,尼泊尔跨喜马拉雅发展中心举办的“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促进中尼民心相通”活动在加德满都市政厅举行,侯艳琪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尼泊尔土地管理合作与减贫部长阿亚尔、前副总理兼外长苏嘉塔、前文化旅游部长阿南达等来自尼社会各界友华人士约400人出席活动。

  侯大使介绍了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有力举措,表示中尼是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友好邻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尼政府向中国捐赠了10万只医用口罩,尼驻华使馆、民间友好组织和民众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与支持。尼泊尔政府和民众雪中送炭的暖心行为,令我们备受鼓舞,深受感动。患难见真情!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尼泊尔朋友的支持与帮助,将与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尼方代表在致辞中纷纷向疫情患者和家属表达诚挚慰问,向奋斗在一线的中方医务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尼方深情地表示,尼中是患难与共的朋友和兄弟,当我们遭遇2015特大地震等困难时,中国朋友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现在中方正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也要坚定地、友好地中国朋友并肩战斗。这次疫情是全球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应袖手旁观。我们看到,中国政府采取了最严厉果断的防疫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这不仅是为保护本国人民而战,更是为保护全人类的生命安全而战,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精神。尼方坚信,百折不挠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将永远和中国朋友站在一起!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回顾中方参与尼泊尔大地震救援和灾后重建的视频,展示了尼七所学校学生为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所作绘画作品。尼知名歌唱家琼英卓玛、诗人巴拉腊姆等分别表演了歌曲、朗诵等节目。尼泊尔学生代表表演了由尼友人填词作曲的尼中双语歌曲《当你痛苦的时候》“我受难时,你为我负重前行;你战疫时,我也愿与你并肩战斗!”“阴霾总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让我为你祈福,祝你平安!”学生们情感真挚的演唱令人动容,在场人员无不眼眶湿润。活动最后,侯大使与尼民众共同点燃蜡烛,喊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口号为中国祈福助力,场面感人振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