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侯艳琪大使出席尼泊尔留华毕业生中国新年春节联欢会
2020-01-23 19:07

  1月21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由阿尼哥协会主办的尼泊尔留华毕业生中国新年春节联欢会。尼内政部长塔帕应邀出席,四百余名中尼各界友好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侯大使表示,中尼之间的友好交往延续千年,纯洁高耸的珠穆朗玛峰是我们友谊的象征,在中国学习深造的六千多名尼青年学生是两国人文交流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19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推动中尼关系进入新时代,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教育文化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今年是中尼建交65周年,也是落实习主席访尼成果的开局之年。新的时代要有新的作为,希望各位留华朋友们继续关心、支持中尼关系发展,与中国驻尼使馆保持联系,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做好中尼两国的“民间大使”,为中尼友好谱写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借此机会祝大家春节快乐, 鼠年吉祥,财运兴旺,平安顺遂!

  塔帕部长在致辞中说,尼泊尔和中国互为亲密友好邻邦,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人民之间情谊深厚。感谢中国政府为尼各领域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我谨代表尼泊尔政府,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农历鼠年幸福安康,祝愿两国关系与合作继续向前发展,祝愿两国人民越来越亲。

  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表示,近年来协会在中国驻尼使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开展了义诊、影视片译制等各类活动,受到尼民众的欢迎。通过今天的活动,尼泊尔朋友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尼友好关系和中国传统文化,非常高兴能和中国朋友们一起共庆佳节,祝各位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极具尼泊尔特色的舞蹈,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