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大使杯”汉语比赛、中华才艺大赛、“汉语桥”比赛颁奖典礼
2019-09-12 11:43

  2019年9月10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由驻尼泊尔使馆主办,国际汉语志愿者之家和尼中文教协会承办的第九届“大使杯”汉语比赛、第八届中华才艺大赛和第12届“汉语桥”比赛颁奖典礼并致辞。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巴特拉伊应邀出席,校长代表、师生和中尼友好人士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侯大使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有着悠久的人文交往历史,高耸的喜马拉雅山脉挡不住两国文化互学互鉴的热情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驻尼使馆高度重视促进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比赛,让喜爱中国文化的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今年共有来自80所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在这三项大赛中展露锋芒。使馆将继续推荐优秀选手赴华交流,让大家有机会亲眼看看美丽的中国,也愿意继续为尼中小学生搭建舞台,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中国,爱上中国,享受中国文化带来的无限乐趣。侯大使还说,中尼两国是世代友好的亲密伙伴,学生们就是友好的种子,将这份友谊代代相传。今天是中国的教师节,祝愿在座的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安康!

  巴特拉伊部长表示很荣幸出席本次活动,并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他说,中尼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现在尼泊尔各界有越来越多人喜欢中国文化、开始学习中文,感谢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教师们的辛勤努力,相信通过开展这样的人文交流活动,中尼两国的关系会变得更加密切。

  获奖的学生们带来舞蹈《吼秦腔》、歌曲《军港之夜》和中文演讲《中国传统节日》等才艺展示。侯大使和巴特拉伊部长为学生们及各参赛校方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后使馆还举办了“庆教师节喜迎中秋”主题茶话会活动,全体在尼汉教老师和志愿者们共庆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