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希望之星”照亮中尼友谊
——侯艳琪大使出席“希望之星”大使助学金发放仪式并致辞
2019-05-09 23:06
 

2019年5月9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主办的首届“希望之星”大使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帕坦举行。侯艳琪大使、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长博克瑞尔,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士等出席仪式。来自加德满都、帕坦、巴德岗、巴尼帕等受助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侯艳琪大使表示,中尼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教育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尼使馆发起的“希望之星”助学金活动,将进一步体现中尼友好、加强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希望受助同学能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从今天的“希望之星”成长为尼经济发展和中尼友好的“建设之星”。

博克瑞尔部长感谢中方在灾后重建、教育等方面对尼国家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尼政府正着手推行联邦制下的教育改革,为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目标而奋斗。祝贺各位获得助学金的同学,希望你们努力学习,为国家发展和尼中友好进步贡献力量。

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士介绍,协会在中国驻尼使馆和尼教育与科技部的指导下,选取了尼受地震灾害影响严重、教学条件落后、学生家庭条件艰苦的部分公立学校,向其中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的学生提供助学金,帮助其完成学业。

侯艳琪大使与博克瑞尔部长共同向受助学校师生代表交付助学金。受助学校师生向中方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