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最是情真处,一见如故人——尼中友好组织欢迎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履新
2019-01-06 12:45

  2019年1月1日和4日,阿尼哥协会和尼中文教协会分别举行活动,欢迎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履新。两协会成员用流利的汉语,愉快回忆赴华留学的美好经历,与侯大使畅叙友谊、共话合作。“好朋友”、“中尼友好”不断被提起,虽是初次相识,却一见如故。

  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对侯大使说,该协会成员都曾留学中国,既有七八十年代留学的,也有刚刚毕业回国的,我们身上都有无法磨灭的“中国烙印”,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情谊,是中国的好朋友、老朋友。协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尼中友好合作,开展了百余次义诊、翻译《西游记》剧本、《一带一路》纪录片等多部作品,积极推动两国交流交往,传承尼中友谊。

  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满怀深情地说,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将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都留在了中国,我们见证了中国的腾飞与发展,同样留学中国也改变了我们的人生。留学回国后,大家成为医生、工程师、学者等各行各业的人士,为尼泊尔发展做出贡献。多年来,协会不忘中国的培育之恩,积极在尼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开展各类尼中友好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尼中友好添砖加瓦。

  侯大使高度赞赏阿尼哥协会和尼中文教协会为促进中尼友谊发展所做的贡献并表示,中尼两国是友好邻邦,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之交在于心相通,你们是中尼友谊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对中国的深厚情谊令人敬佩和感动。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两国友好的关心和支持,我深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尼友好合作必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两国人民友谊必将世代相传、万古长青!

  阿尼哥协会、尼中文教协会分别成立于1981年和2009年,会员均曾在中国留学,回国后成为尼各领域专家,多年来为促进中尼文化、教育和卫生等领域民间交流做了大量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