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向木斯塘藏民“送文化”
2013-10-15 17:48
                      
 
                  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向木斯塘学校和青年团体赠送电视机等文化用品。 
 
 
 
                             
                              图为尼泊尔木斯塘民众领取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所赠图书。
 
 
                       
                        图为尼泊尔木斯塘藏族居民翻阅中国新闻周刊南亚版《桥时代》英文杂志。
 
 
木斯塘10月8日电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代表8日在尼泊尔藏族聚居区木斯塘县举行“送文化”活动,现场向当地佛教学校赠送画册、图书、影片及电脑等文化用品,并与文化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交流。

  受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委托,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等近日前往木斯塘县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该县地处尼泊尔北部偏远山区,曾是一个具有神秘色彩的自治王国,北部与中国西藏自治区相接,在佛教传统、生活方式等方面与西藏关系密切。

  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到第二大城市博卡拉,再到木斯塘,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代表一行历经艰险山路,运送一批介绍中国发展及藏区变化的图书、影像制品、电脑等到木斯塘,希望促进木斯塘与中国的文化交流。

  木斯塘卡格乔得佛教学校基金会主席桑格泊在捐赠现场说,木斯塘民众虽然是尼泊尔人,但在民族文化、宗教传统方面与中国西藏非常相似,两地交流源远流长,感谢中国对木斯塘教育、文化事业的支持和帮助。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表示,木斯塘与中国山水相连,文化交往历史悠久,希望木斯塘民众更多了解中国、了解西藏,增进彼此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