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介绍 > 大使主要讲话及活动
侯艳琪大使出席华为尼泊尔首届“未来种子”公益项目闭幕式
2021-12-21 12:40

2021年12月20日,侯艳琪大使应邀出席华为尼泊尔首届“未来种子”公益项目闭幕式并致辞。尼教育与科技部长鲍德尔,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乔西,华为尼泊尔代表处主任张晓祥等出席活动,共同为优秀学生代表授予结业证书。

侯艳琪大使向顺利完成培训和实践活动的19名学生代表表示祝贺,感谢鲍德尔部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祝贺华为“未来种子”公益项目在尼泊尔顺利实施。侯艳琪大使表示,今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表示,创新是引领世界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大方向,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让数字技术的成果惠及更多亚太地区人民。中国目前经济运行平稳,科技迅猛发展,还提出了促进数字时代互联互通倡议,支持加强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已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很高兴同学们对前沿信息技术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学习立志成为科技先锋,让创新成为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中尼合作的能量,让青春在中尼友好交流的氛围中焕发光彩。

侯大使表示,中国与尼泊尔山水相连、命运与共,中国政府也为尼泊尔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平台。我们为尼泊尔援建了多所学校,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协议刚刚续签,“熊猫书角”、“我身边的中国故事”等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持续开展,我们也倡导中国企业持续推动在尼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交流,深化技术创新合作,构筑中尼民心相通。

侯大使赞扬华为公司深耕尼泊尔21年,深入参与尼泊尔信息网络建设,积极帮助尼各界进行数字转型,引领打造“数字尼泊尔”,本次活动体现了华为公司参与社会公益,帮助尼泊尔培养信息通信技术人才,不断推进人才本地化的决心,也展现了中国企业与尼泊尔加强信息通信技术交流、与尼泊尔合作培养科技领域人才、推动中尼科技领域务实合作的美好意愿。

侯大使最后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已经实现了全面脱贫,14亿多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上了更加美好的生活,也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希望中尼两国政府、企业、教研机构未来能够挖掘更多合作机会,我们愿与世界各国一道,与尼泊尔一道,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与进步,中国将坚定不移同尼泊尔分享中国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建实体和数字领域的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

鲍德尔部长感谢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对尼泊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支持,感谢侯大使对中尼两国人文交流和科技合作的详细介绍,赞赏华为公司深耕尼泊尔市场的丰硕成果。鲍德尔部长表示,科技无国界,科技发展将使全世界人民共同受益,数字经济时代尼泊尔将向中国学习,延续交流合作、实现国家发展、满足人民愿望。尼政府也将为华为等优秀企业的信息通信业务发展提供便利,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高质量的公益活动,也希望中国政府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尼泊尔发展,弥补尼科技短板,让两国互利合作走深走实。

“未来种子”项目是华为公司社会责任公益性项目,旨在推广信息通信技术和知识,为当地培养信息通信技术人才。今年华为在尼泊尔举办首届活动,经过层层选拔,19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接受了关于通信、5G、AI、云计算等领域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并顺利结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