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介绍 > 大使主要讲话及活动
侯艳琪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法律部长卡尔基
2021-10-06 20:14

  10月5日,侯艳琪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法律、司法与议会事务部长卡尔基,尼法律部常秘萨普科塔在座。

  侯大使祝贺卡履新并介绍中国法治发展成就,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这些年来,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尼是传统友好邻邦,建交66年以来,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发展良好,中方愿与尼方继续加强法律法规和司法领域交流,深化在亚非法协等国际平台中的合作配合,为推动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做出贡献。侯大使并向卡尔基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文版和第三卷英文版。

  卡尔基表示,尼中关系源远流长,地理和文化将两国联系在一起,尼中关系不存在任何问题。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支持尼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在尼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中方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当前疫情的困难时期,中方多次援助尼新冠疫苗和医疗物资,尼方对此深表赞赏,尼人民始终铭记于心。近些年来,中方在法治建设领域取得了非凡成就,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尼方愿同中方加强司法领域的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尼中合作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双方并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