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介绍 > 大使主要讲话及活动
班达里总统出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文版首发式和第三卷英文版推介会
2021-09-24 17:41

  9月24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文版首发式和第三卷英文版推介会在尼泊尔总统府隆重举行。班达里总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发表视频致辞。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巴特拉伊出席并致辞。尼总统府官员、前驻外使节、翻译出版专家、中尼友好人士等5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班达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在国家治理和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受到了世界的普遍关注。今天我们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文版首发式活动,该书反映了习近平主席的治国方略和远见卓识,相信读者阅读后将会更加了解中国近十年取得的奇迹般的发展成绩,了解习主席的理论、观点及其成功的实践,特别是中国在脱贫攻坚和国家治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将为包括尼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借鉴。

  黄坤明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中外读者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文献。这一思想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结晶,是实现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行动纲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尼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促进传统友好,为建设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侯艳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尼是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的邻居和朋友,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66年来,两国始终相互信任、尊重和支持。2019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将中尼关系推向新高度。当前,世纪疫情叠加百年变局,中尼都面临抗击疫情、恢复经济、保障民生的艰巨任务。相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将为尼泊尔朋友打开一扇窗,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领导人的执政理念、中华民族的梦想追求和中国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相信此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尼两国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共同构建中尼命运共同体,奏响中尼友谊新乐章。

  活动现场,班达里总统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文版新书揭幕,侯大使代表中方向尼方嘉宾赠送了第二卷尼文版和第三卷英文版图书。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尼泊尔总统府、中国外文局、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共同主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文版由中国外文出版社和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共同翻译出版,是该书首个举行首发式的国际合作翻译出版语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