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介绍 > 大使主要讲话及活动
驻尼泊尔使馆举办第四届“中国电影节”
2021-09-19 19: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尼正式建立外交关系66周年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于9月17日以线上形式举行第四届“中国电影节”。该电影节为期三天,在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播放《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中国脱贫攻坚》、《藏地藏味》三部纪录片。侯艳琪大使和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常秘柯伊拉腊在电影节开幕式上发表书面致辞。

  侯大使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彼此尊重,相互支持,互学互鉴,在遭遇地震、疫情等灾害和困难时守望相助,谱写了一篇篇友谊佳话。在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中,人文交流始终是两国交往的重要内容,对增进彼此了解、深化两国人民感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电影节是两国人文交流的明星项目之一,迄今已举办三届,播放了大量中国的优秀影片,让更多的尼泊尔朋友近距离地感知中国,能够更全方位地了解中国。很快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和尼泊尔传统佳节德赛节。祝愿电影节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友好的尼泊尔人民吉祥如意!

  柯伊拉腊表示,今年是尼中正式建立外交关系66年周年。两国建交以来,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人员往来不断增加。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迷人的风土人情,感谢中国大使馆在这值得纪念的时刻带来的文化厚礼,这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对彼此的了解。尼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通过经常性的文明交流与互鉴,不断拉近彼此的距离,搭建沟通心灵的桥梁,增进尼中两国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