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尼泊尔掠影
尼泊尔迎来“蒂潘卡哈节”
2013-10-22 17:56

尼泊尔18日迎来多年一遇的徒步拜佛节日“蒂潘卡哈节”(Dipankha Yatra)。当天至19日凌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数万民众日夜兼行,通宵徒步,按照习俗连续朝拜131座寺庙。

                             

  当地民众认为,佛祖释迦牟尼曾经化身为一头长着蓝角的牛,徒步拜佛体现了佛教中忍耐的精神,该节日只有当满月等5种天象共同发生时才庆祝,上次出现在2005年,当时有10万人参加了徒步拜佛活动。

  记者18日夜间在加德满都看到,许多民众放弃休息,披星戴月在街头结伴徒步,沿着宗教组织划定的线路,从一座寺庙赶往另一座寺庙。按照习俗,他们须在24小时内步行66.5公里,连续朝拜当地131座寺庙。

                            

  32岁的萨卡先生带着母亲和妻子参加了拜佛活动,他告诉中新社记者,从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出发,大概到19日凌晨天亮时能够走完全程。为了参加今年的徒步拜佛活动,他提前一天就把小女儿送到了丈母娘家里,让其帮忙照看。

                            

  一位从小生活在加德满都的老人说,人们凭个人意愿参加徒步活动,一些年纪较大或体力不足的朝拜者也可以在夜间休息几个小时。有佛教组织在主要路段及寺庙准备了饮水机、瓜果等,供朝拜者歇息时享用。不少加德满都市民还在街头担任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引导朝拜者按预定线路行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