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警惕疫情反弹 提高防护意识
2022-07-08 11:28

7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公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由于奥密克戎BA.4和BA.5变异株传染性和免疫逃逸能力增强,引发全球新一波感染浪潮,全球新冠病例数连续第四周增加,达到自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近来,尼泊尔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呈上升趋势。

驻尼泊尔使馆提醒广大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防范新一波疫情传播。避免前往“三密”(密闭、密集、密接)场所,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大对随身物品及居住环境消杀频次和力度。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近期中尼间直航恢复,请赴华旅客切实做好行前及途中个人防护,自觉进行行前健康管理,行前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以及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旅途中做好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N95/KN95),有条件的可戴防护手套或穿着防护服,避免在机场用餐,使用卫生间时戴好口罩。登机后,在机舱内减少走动,尽量不摘口罩,避免机上交叉感染。

驻尼泊尔使馆祝全体在尼中国同胞健康平安!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77-1-4531511、00977-9828713715(涉疫情专线,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遇有赴华航班将适时延长);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

2022年7月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