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关于提醒在尼中国公民遵守尼泊尔法律法规及防疫规定的通知
2020-06-18 18:44

  近日,已连续发生数起涉多名中国公民因违反尼有关法律规定,出现在尼公民示威游行活动现场,或擅自前往尼中陆路边境口岸,遭尼警方逮捕羁押的案(事)件。

  根据尼法律规定,外国公民禁止参与任何与尼内政相关的抗议活动或示威游行。另,根据尼政府新冠疫情封禁期间关于尼中陆路边境口岸人员禁行的规定,及4月12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阿里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严防境外疫情经陆路口岸输入的通告》,中尼吉隆(普兰)口岸继续关闭人员出入境通道。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谨提醒在尼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尼法律法规及防疫规定,不围观、不拍摄、不参与抗议集会及示威游行等聚集活动,切勿接近聚集活动现场,暂勿前往中尼陆路边境口岸。同时注意避免不必要外出,继续居家做好自身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与使馆联系。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77-1 4431511、00977-9828713715(涉疫情专线)。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