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雪中送炭显真情,中尼友谊暖人心
尼泊尔向武汉紧急捐赠10万只口罩
2020-02-07 19:11

  2月7日,为支援中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尼泊尔政府紧急向湖北武汉捐赠10万只口罩。捐赠仪式在尼外交部举行,侯艳琪大使出席并致辞。尼外交部长贾瓦利、卫生与人口部部长达卡尔等尼政府官员出席。

  贾瓦利首先就疫情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亲切慰问。他表示,中国政府正采取严厉措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尼政府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这次疫情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各国人民团结协作,而不应将疫情“政治化”。尼方希通过捐赠口罩,表达对中方的支持和信心。感谢中方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尼在华公民的身体健康,迄未有尼在华公民感染病例。尼方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侯大使表示,患难见真情!感谢尼泊尔政府和人民“雪中送炭”,捐赠口罩,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尼泊尔朋友的支持和帮助。班达里总统和奥利总理均致函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中方为遏制疫情传播所做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尼民间友好组织也有自发捐赠,令我们十分感动。中国政府正本着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并与世卫组织和友好国家密切沟通与合作,分享信息,联防联控。目前,防控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

  侯大使说,使馆将以最快的速度将这批物资发往国内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将继续加强同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各国合作,以公开透明的态度应对疫情,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我坚信,在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