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侯艳琪大使拜会两位新任内阁部长
2019-12-03 19:54

     12月3日,侯艳琪大使分别拜会尼泊尔新任基础设施与交通部长内姆旺,劳工、就业与社会保障部长亚达夫,就中尼务实合作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张帆,尼基础设施与交通部常秘卡尔基,劳工、就业与社会保障部常秘比诺德等会见时在座。

  侯艳琪大使祝贺两位内阁部长履新,希望在两位部长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中尼务实合作能够取得新进展。侯大使表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尼泊尔,两国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今年上半年班达里总统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就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为双边合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两国主管部门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有效推进公路、铁路、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合作,也希望尼方有关部门优化劳工、签证等法规政策,为中国企业来尼投资兴业提供便利。

  内姆旺部长积极评价中尼 “一带一路”合作,尤其是两国互联互通建设。表示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后续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尤其是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一系列举措,使尼政府和人民倍受鼓舞,基础设施与交通部将全力推进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按照奥利总理的指示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确保项目有效实施。

  亚达夫部长表示尼中友谊源远流长,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其本人将不遗余力推进尼中务实合作,带领劳工、就业与社会保障部为中方提供全天候服务,保护在尼中方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在青年技能培训、现代农业技术等领域与中国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尼青年就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