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赴尼须知 > 通知及注意事项
驻尼泊尔使馆提醒冬季请勿在尼进行高海拔登山或徒步
2017-02-01 23:58

    近日,一名中国游客在尼泊尔北部高海拔地区登山期间因高原反应不幸逝世。高山反应的症状包括头痛、胸闷、气短、心悸、恶心呕吐,血压升高等,严重的可以发展成高原肺水肿或脑水肿。该游客有登山经验,按当地规定办理了登山手续,根据其购买的保险也联系了直升机施救,但终未能避免悲剧发生。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在此提醒来尼游客,避免冬季进行高海拔登山或徒步。一般登山或徒步,请在行前做好身体准备和知识准备,制定好行程和预案,办妥登山手续,选择成熟线路并购买可国际联保的商业保险。徒步期间请结伴而行,聘请专业向导和背夫,并注意身体状况。如有不适,请及时采取措施,必要时立即撤离至低海拔区域,切勿麻痹大意或强行坚持。

    尼泊尔直升机24小时救援(需收费或由保险公司支付)电话: +977 9801050000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977 980103788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

    祝大家旅尼平安顺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