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寄语
大使寄语
2023-01-10 08:30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中国高僧法显、玄奘不辞千里访尼礼佛,尼泊尔著名工艺家阿尼哥赴华主持修建白塔。这些千古佳话,见证了两国人民世代相传的深厚情谊。1955年建交以来,中尼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成为大小国家间平等相待、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国一致同意构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尼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尼友谊开启新篇章。

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尼泊尔也在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独立自强和发展繁荣。作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尼方一道,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作为中国驻尼泊尔第22任特命全权大使,我将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努力推进中尼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维护在尼中国同胞正当合法权益,深化两国人民的理解与信任,加快构建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谱写新时代中尼友好合作的新华章。

祝您在使馆网站访问愉快!感谢您对中尼关系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尼泊尔特命全权大使

                            陈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