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侯艳琪大使出席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并致辞
2019-06-29 00:07

  6月28日,侯艳琪大使出席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并致辞。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成员、在尼中资企业、驻尼新闻机构代表等130余人出席活动。

  侯艳琪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向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自身早年涉侨工作经历,指出在尼侨胞多为改革开放以后来尼泊尔投资兴业的新侨,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国力发展,侨胞的生存境遇远胜于昔年老侨。尼泊尔是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当前中尼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均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合作带来广阔发展空间,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成立恰逢其时,在尼侨胞大有可为。

  侯大使表示,侨团是大家自发成立的群团组织,要加强彼此团结互助,扎实建章立制,树立友爱向上的风气。在尼侨胞要积极投身国家对外开放和发展建设大局,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展现爱国爱乡的情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尼友好交流,展示中国侨民良好形象,关心侨胞新生代成长。旅尼侨界以往在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关心同胞、扶危济困、赈灾救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侨团成立后,继续秉持优良传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领保服务。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将积极支持侨社的建设发展,为在尼侨胞提供全方位领事服务,筑牢在尼中国公民的平安体系,与在尼侨界携手,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不懈奋斗。

  协会首届理事会金晓东会长发表致辞说,成立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是旅尼侨胞众望所归,今年是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成立侨社就是把有担当、有爱心、热心公益、甘于付出的侨胞组织起来,为维护在尼侨胞和来尼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积极努力。金表示,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规范协会章程,加强自身建设,配合使馆工作,增进中尼友好合作,将协会打造成旅尼侨胞共有的精神家园。协会会员蔡俊作为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会员义务,遵守协会章程,热心参与协会活动,为中尼友好贡献积极力量。

  侯大使与金会长共同为协会揭牌,并率使馆领侨处全体与协会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及当地友好社团致协会成立的贺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