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侯艳琪大使同博克拉华侨华人协会进行座谈
2019-11-22 19:39

  11月20日,侯艳琪大使同博克拉华侨华人协会进行座谈。侯大使表示,尼泊尔是中国友好邻邦。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了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推向历史新高度,开启双边关系新篇章。双方建立了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意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在尼华人华侨积极打拼事业,团结互助,为促进尼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也成为连接两国友好的桥梁和窗口。协会还及时向有需要的来尼中国同胞施予援手,是协助使馆在博克拉开展领事保护工作的一支有力队伍。希望博克拉华侨华人积极从习主席访尼成果中寻找事业发展新方向,弘扬中华文化,同尼当地民众和谐相处,做到爱国、爱乡、爱家、爱生活,把协会越办越好。驻尼使馆将继续为协会发展壮大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博克拉华侨华人协会会长詹江松,协会秘书长向少华,协会理事兼领保志愿者组长王凯,协会副会长陆明辉等先后发言,感谢侯大使和驻尼使馆对博克拉华侨华人的关心,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习主席访问极大提升了博克拉华侨华人的信心,给各自事业和协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协会愿进一步加强团结,积极融入当地社会,配合使馆做好中国公民的领保工作。协会将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向来尼投资兴业、旅游观光的中国公民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便利,为促进尼当地经济发展和中尼友好事业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