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互帮互助共克时艰 相知相亲心手相连
驻尼泊尔使馆开展机场中文志愿服务及系列领保活动
2020-02-03 23:39

  1月22日至2月2日中国农历春节前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精心组织一支由尼泊尔留华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加德满都特里布文机场,为来尼中国游客提供中文志愿服务,保障中国游客平安顺利出行。时值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18位志愿者坚守岗位,无一缺席。

  一、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志愿者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志愿者们春节期间坚守机场提供志愿服务,他们真诚地说到:“正如班达里总统表示,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将坚定地与中国政府和友好的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

  “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世代友好。中国作为邻国,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所以我们要向中国人表达友好和尊敬。”

  “我在中国留学的时候,我的中国老师和朋友们给了我许多无私的帮助,就在1个月前,我回到尼泊尔,现在我要回报他们。”

  志愿者们心系疫情,他们集体为中国祈福:“希望中国朋友能够平安健康”。

  二、相知相亲、心手相连,志愿者为中国游客送来热情协助。

  18位中文服务志愿者,发挥自身熟练掌握汉语的优势,积极协助来尼中国游客办理出入境手续,他们表示:“作为志愿者,代表尼泊尔形象,我很自豪、很高兴能够为推进2020尼泊尔旅游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些游客经过长途飞行,满脸疲惫,但我们帮助了他们以后,他们对我报以微笑,这很有意义。”

  “当中国游客听到我们讲汉语,十分好奇,纷纷问我在哪学的汉语,学了多长时间。”

  “非常开心能够用到自己所学的语言和对中国的了解来帮助他人。”

  三、微笑是尼泊尔最美的名片,志愿者作为友好使者,为各方奉上悉心服务。

  在服务好中国游客的同时,志愿者还结识了中外友人,熟悉了机场设施,帮助到八方游客,受到一致赞誉和各方好评。志愿者们这样记录:“这12天,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志愿者朋友和机场的工作人员,同他们结下了友谊,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

  “我学会了很多,包括如何操作机器,申办落地签证。”

  “我教了机场的工作人员一些简单的汉语,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和中国游客更好的交流。”

  “我们不仅帮助了中国游客,还帮助了很多说英语的外国人,他们都对我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参加这个活动,为促进中尼人民友好尽一份绵薄之力。”

  四、通力协作、多措并举,实现预防性领保工作全覆盖。

  为保障机场中文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驻尼泊尔使馆与尼移民、海关、机场、旅游等多部门及中方吉隆口岸、各在尼中资航空公司等深入沟通、通力协作,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前期筹备工作,也得到了各方的充分理解和倾力支持。使馆精心制作的领保宣传片《平安畅游尼泊尔》、2020版《来尼泊尔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领保手册和提示卡同步推出,机场、边境口岸及国航、南航、东航、川航、喜航、藏航等各航空公司积极配合,在机场、口岸、航线等醒目位置循环播出宣传片,足量摆放领保手册方便旅客随时取用,携手全力保障中国游客来尼旅游平安顺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