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关于向临时来尼泊尔滞留人员发放“健康包”的通知
2020-06-27 19:10

  为协助临时来尼泊尔滞留的中国同胞做好科学防疫,考虑到当地购买部分防疫物资存在的实际困难,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专门自主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准备了包含口罩、护目镜和酒精免洗洗手液在内的“健康包”,向符合条件的人员免费发放。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发放渠道:我馆将委托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及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在加德满都及博卡拉指定地点发放。请勿前往使馆领取。目前尚在其他地点的中国公民,请保持耐心,使馆将积极协调领事协助志愿者单位,为其他地点相对集中的中国公民及时发放“健康包”。

  二、发放范围:本次“健康包”将依据已通过使馆“在尼泊尔中国公民困难情况统计表”微信小程序在线报备的困难情况,向临时来尼滞留的中国公民发放。

  三、加德满都发放时间:6月28日至7月4日

  博卡拉发放时间:待定

  其他地点发放时间:待定

  四、温馨提示:

  (一)为避免大家集中前往领取地点,因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隐患,侨社或相关工作人员将根据使馆提供的在线报备联系方式,与大家预约领取时间,确保有序、错峰,分时、分流发放。请大家按照预约好的时间,携带护照前往领取地点。请注意在上述时段保持电话畅通,如暂未接到电话,请耐心等待。未经预约,请避免自行前往领取,如自行前往,工作人员将不予接待。

  (二)亲友或集中居住人员可派代表前往领取,请携带所有被代领人的护照,以便核实身份信息。被代领人需在领取“健康包”后,同工作人员联系确认,以便妥善做好签收记录。

  (三)领取全程请大家注意佩戴好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勿造成人员聚集。

  (四)因防疫物资数量有限,“健康包”每人限领一份。“健康包”仅限个人防护使用,不得转赠和出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